iOS 17将开门迎接第三方应用商店:向安卓看齐

   发布时间:2023-01-12 09:02

1月11日消息,据MacRumors爆料,苹果预计在今年6月份举行开发者大会,届时会发布最新的iOS 17操作系统。

根据爆料的信息,iOS 17一项重大变化是支持第三方应用商店。消息称苹果开始让工程师对iPhone上的App Store策略进行调整,在正式开放侧载之前允许iPhone和iPad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以此让设备绕过App Store安装某些程序。

iOS 17将开门迎接第三方应用商店:向安卓看齐

所谓侧载就是让用户可以通过自有途径(比如网页、安装包等)去安装没有经过审核的应用,这也是Windows、Android一直在采用的软件安装模式,如果苹果彻底开放侧载,换句话说,苹果距离变成Android就不远了。

苹果这一做法是受欧盟法案的影响,欧盟《数字市场法》于去年3月份制定,去年11月正式生效。该规定主要为了禁止某些“既当裁判又当选手”的守门人,利用其在数据共享、软件安装、平台选择、广告推广等优势地位,来获得高额垄断利润或限制市场竞争。

对于苹果,该法案是为防止苹果利用App Store的优势,来对应用内充值进行高额抽成。值得注意的是,苹果CEO库克坚决反对侧载,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想侧载App,那你可以买一部安卓手机。

iOS 17将开门迎接第三方应用商店:向安卓看齐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