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4 开发者预览版 DP1 发布:对平板、折叠屏带来更好支持

   发布时间:2023-02-09 09:59

2 月 9 日消息,谷歌今天发布了 Android 14 首个开发者预览版(Developer Preview),目前 Android 13 QPR2 仍处于测试阶段。

新功能方面,在安卓 12L 和安卓 13 的基础上,安卓 14 加强了对各种屏幕尺寸设备的支持,重点是平板电脑和可折叠设备。谷歌提供了一些指导原则,以帮助开发者为平板电脑和可折叠设备创建更好的应用程序。在跨设备工作方面,谷歌指出跨设备 SDK 将支持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跨设备音频切换。

还有一些后台增强功能,以改善和简化应用程序的协同工作,重点是改善电池续航和系统健康。一些例子包括改进 JobScheduler、Foreground Services、优化后台状态下应用程序的广播,以及精确的报警权限。

不同大小字体的截图

随着安卓 14 的推出,谷歌增加了更好的字体缩放功能,最高可达 200%,比之前的最大 130% 有所提高。每个应用的语言偏好和性别的语法转折 API 也有改进。

安卓 14 的隐私和安全更新包括改变动态代码加载的工作方式,以帮助减轻动态下载代码中恶意软件和漏洞的利用。

该更新还将阻止 SDK 版本为 22 或更早版本的旧应用程序在 Android 14 设备上安装。这意味着应用程序将需要至少使用级别为 23 的 API,也就是至少兼容安卓 6,安卓 6 在 2015 年发布。

谷歌还新增了开发者工具,如 OpenJDK 17 支持和改进的变化测试,能够通过 adb 命令或设备上的开发者选项来切换变化。

安卓 14 发布时间表

谷歌还提供了安卓 14 的未来更新的时间表,将有两个开发者预览版,一个在 2 月,另一个在 3 月,然后是安卓 14 的四个 Beta 测试版,每个月一个,直到 7 月底。

第一个安卓 14 版本是专门为开发者设计的,以便给他们时间来处理和整合 API 变化到应用程序中。Android 14 正式版预计在夏末或初秋时推出。

安卓 14 开发者预览版以手动下载的形式提供,只能通过侧载安装,适用于 Pixel 4a(5G)、Pixel 5、Pixel 5A 5G、Pixel 6、Pixel 6 Pro、Pixel 7 和 Pixel 7 Pro。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