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率先启动 吉林汽车产业实现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4-17 08:30

最近因为疫情而被封闭的城市中,上海及吉林都是中国汽车产业的重地,现在吉林方面已经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红旗汽车已经启动复工。

据中新网,4月16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7场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宋晓辉介绍,汽车产业是吉林省重要支柱产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意义重大。

红旗蔚山工厂已率先启动复工复产,47家首批供应商也已同步恢复生产,其他主机厂已提前做好复工准备,将分批有序复产。

4月14日,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朋友圈发文,称如果上海和周边的供应链企业还无法找到动态复工复产的方式,五月份可能中国所有的整车厂都要停工停产了。

余承东则表示,上海如果不能复工复产,5月之后所有科技/工业产业涉及上海供应链的,都会全面停产,尤其是汽车产业!经济损失/代价将会很大!4月中旬开始,部分企业就已经开始因上海等封闭导致供应链断供停产了。

据证券时报消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陈士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这么绝对,只能说可能会出现大面积停产的现象”。

虽然一般车企在配件补充中断情况下依靠库存维持正常生产的时间有限,但是各生产企业供应链的具体情况不同,也有通过寻找替代渠道补充配件等生产资源来实现正常生产的可能性。

不过,如果上海、吉林等地长期不能复工复产的话,肯定会对中国汽车行业带来负面影响。

红旗率先启动 吉林汽车产业实现复工复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