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全新SUV谍照曝光 采用特斯拉同款车身压铸技术

   发布时间:2022-05-27 11:05 作者:若风

5月27日,博主@汽车拍客阿睿拍到了一组小鹏汽车新车型的路试谍照。据称,这款车型定位SUV,内部代号是“F30”,未来或许会定名为“G5”,有望于2023年亮相,预计是一款采用轿跑SUV造型的纯电中型SUV。

据此前消息显示,这款新车采用全新B级车平台,将于明年推出,预计是一款采用轿跑SUV造型的纯电中型SUV。

小鹏全新SUV谍照曝光 采用特斯拉同款车身压铸技术

同时,明年还将推出另一个采用全新C级车平台的MPV类车型,代号H93,两款车型都会用用超大型一体化压铸车身。

按小鹏目前的命名,这款新车或命名为G5、G6或G7,看体系类似G7,可能比比ModelY还要大。

而关于该车所采用的超大型一体式压铸车身,目前特斯拉在其已投产的柏林工厂就已使用。

特斯拉曾展示过一个130公斤的大型压铸件,被超级冲压机压铸完成,从结构上来看,这个部件是特斯拉的下部,与传统车型最大的不同是,车辆的下部由此前的70多个零部件,被简化成了一个或者数个。

越少的零部件,也意味着更高效的安装焊接过程,并且需要机器臂的工序也会更少,对于车企来说,效率提升同时,制造成本费用还同步降低。

不过,一体式压铸车身牵一发动全身,对于今后的车辆维修成本而言,可能会大大增加。

小鹏全新SUV谍照曝光 采用特斯拉同款车身压铸技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