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一辆车亏3.3万!零跑上市首日破发 暴跌35%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0

继小鹏、理想、蔚来之后,零跑汽车9月29日成功赴港上市,不过,上市首日就现破发,对投资者来说着实尴尬。

9月29日,零跑汽车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9863”,IPO最终发售价定为每股48港元,开盘即遭破发,低开14.58%,开盘后股价继续下挫,最低报29.0港元。

截止收盘,零跑汽车报收31.9港元,报跌35.54%,总市值364.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34.7亿元)。

卖一辆车亏3.3万!零跑上市首日破发 暴跌35%

按照48港元发行价计算,零跑开盘市值为575.0亿元(人民币),而收盘跌至334.7亿元(人民币),上市一天市值蒸发240亿元(人民币)。按照集资净额60.6亿港元计算,认购者一天就亏了22亿港元。

对于公司股价首日破发,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表示,“确实一个不是很好的时间段,因为全球形势动荡,处在下行通道。

但我们选择上(市),主要原因是我们不在乎当下的时间段,这是一个长跑。我们更关心的是真正的质量如何,尽快拿到我们的市场份额。”

此外,据此前报道,零跑招股书信息显示,2021年全年,零跑汽车合计交付43748辆电动汽车,实现汽车及部件销售收入30.58亿元,同期零跑汽车销售成本为45.19亿元。

据此计算,不考虑不同车型影响,零跑汽车平均每售出一台车就要亏损3.34万元。

卖一辆车亏3.3万!零跑上市首日破发 暴跌35%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