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了理想新车要不要贴膜?理想汽车官方发文:看完不纠结

   发布时间:2022-12-26 15:59

提了新车后,不少车主第一件事就是给车辆贴膜,而要是提了理想汽车,还用这样干吗?理想汽车官方发文,解释了所有关于理想汽车玻璃贴膜的问题。

据介绍,理想L9和理想L8的风挡、侧窗玻璃由圣戈班提供,天窗玻璃由福耀提供。

阳光是由太阳发射出的电磁波,分为可见光和不可见光,不可见光包括我们熟悉的紫外线、红外线、远红外线等。

太阳电磁辐射中99.9%的能量集中在红外区、可见光区和紫外区。可见光区占太阳辐射总能量的约50%,红外区占约43%,紫外区的太阳辐射能很少,只占总量的约7%。

提了理想新车要不要贴膜?理想汽车官方发文:看完不纠结

窗膜行业经常宣传太阳能总阻隔率、可见光透过率、红外线阻隔率、紫外线阻隔率等关键指标,一般来说,太阳能总阻隔率越高,隔热性能越好。与第三方窗膜相比,理想L9和理想L8的玻璃性能可以打上“免贴膜”标签吗?

01、玻璃性能

GB标准规定,前风挡必须使用PVB((聚乙烯醇缩丁醛)胶片粘结的双层玻璃,即夹层玻璃,它具有碰撞安全性高、隔音隔热性能好、质量轻等优势。

理想L9和理想L8的前风挡采用双层镀银隔热玻璃,拥有独特的镀层设计和磁控溅射工艺。在成型之前,这种玻璃在高真空度的溅射腔内经过多层镀膜工艺,被赋予可见光波段高透过、红外波段高反射属性。

提了理想新车要不要贴膜?理想汽车官方发文:看完不纠结

理想L9和理想L8的前风挡太阳能总阻隔率>49%,相较普通前挡,夏季停车后的车内温度显著降低,空调启动后达到舒适室温所需的时间会相应缩短。

而在冬季,镀银玻璃也可以帮助减少热量散失。红外线、紫外线阻隔率优秀,让车厢环境更舒适。市面上常见的窗膜主要有金属膜、陶瓷膜等,其中金属膜就是磁控溅射膜。

高端前风挡膜的太阳能总阻隔率基本在55%左右,可见光透过率一般不超过75%。

提了理想新车要不要贴膜?理想汽车官方发文:看完不纠结

由于结构特殊,理想L9和理想L8的前风挡会呈现淡蓝色。镀银玻璃虽好,却对ETC等射频信号有干扰。理想L9和理想L8在前风挡上方预留了微波窗口,专供车载电子标签使用。

侧窗和天窗

理想L9和理想L8的第一排车窗采用5mm双层隔音玻璃,太阳能总阻隔率>42%;第二排车窗采用5mm双层隔音隐私玻璃,太阳能总阻隔率>61%;第三排车窗采用4mm隐私玻璃,太阳能总阻隔率>62%。

第二排和第三排的隔热性能已经达到了高端窗膜的水平,且可见光透过率低,显著提升车厢内部隐私程度。同时,所有侧窗玻璃的紫外线阻隔率都超过了99%。

提了理想新车要不要贴膜?理想汽车官方发文:看完不纠结

理想L9和理想L8的天窗采用5mm半钢化夹层玻璃,强度比普通夹层玻璃高5-10倍,隔音性能比单层玻璃高10%。天窗玻璃的太阳能总阻隔率>62%,可见光透过率15%-20%,红外线阻隔率85%-90%,紫外线阻隔率99%。

02、建议和总结

“贝夫司机”之前在理想社区贴心地总结了车窗贴膜建议,他认为如果怕热程度为“怕热”或“不太怕热”,前风挡、后排侧窗、天窗都不需要贴膜;即使是“非常怕热”,前风挡、后排侧窗也可以不贴膜。

提了理想新车要不要贴膜?理想汽车官方发文:看完不纠结

根据相关法规,前风挡玻璃可见光透过率必须≥70%。如果在原厂玻璃基础上增加前风挡膜,可能导致可视距离缩短,进而影响安全。

因此,我们不建议在前风挡位置贴第三方窗膜。“HOU赛雷”也在理想社区发布过他使用专业仪器测量的结果,贴有第三方窗膜的理想ONE的前风挡可见光透过率仅为60%,而理想L9为77%(实际为78%)。

提了理想新车要不要贴膜?理想汽车官方发文:看完不纠结

法规同样规定,前侧窗玻璃可见光透过率必须≥70%,因此隐私玻璃向来只配后排不配前排。

第三方侧窗膜的可见光透过率基本<30%,但是公共安全行业规范指出,可见光透过率<70%的II类窗膜不应覆盖驾驶者视区部位,部分地区会强制切除前排侧窗的三角区来保证外后视镜视野,否则将影响年检。

如果您要给前侧窗玻璃贴膜,即使您所在的地区没有强制“切三角”政策,我们也建议留出驾驶者视区部位。第二排、第三排、后风挡及天窗因为玻璃隔热性能出色,我们认为无需贴膜,当然您可以根据自身用车环境作出判断。

贴膜事小,安全事大。贴膜产品挑花眼,贴膜费用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希望理想L9和理想L8的“免贴膜”玻璃方案可以为您带来安全、舒适、节能的用车体验,守护属于全家的车厢环境。

提了理想新车要不要贴膜?理想汽车官方发文:看完不纠结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