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能科技:目前公司已有半固态电池产品量产装车

   发布时间:2022-12-29 15:37

12 月 29 日消息,孚能科技今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半固态产品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高等特点。公司固态电池研发分为四代,分阶段实现产品产业化,目前公司已有半固态产品实现量产装车。

今年 9 月 9 日,孚能科技正式推出全新动力电池解决方案 ——SPS(Super Pouch Solution),包括半固态电解质的大软包电芯产品,与搭载 4680 圆柱电池的车型相比,电池包体积利用率高出 12%,拥有 3 倍循环寿命,还具备 10 分钟补能 400km 的快充能力。

孚能科技推出的半固态电池,就是把部分电解液换成了固态,提升了能量密度,还改变了上一代动力电池系统多电芯串联的设计,简化了电池系统结构,提高了快充效率,官方表示在-20℃的环境中,SPS 系统容量始终保持在 90% 以上,且充电时间缩短一半。充电 10 分钟,就可以达到 400 千米的续航。

孚能科技表示,将推出 2.4C、3C 和 4C 三种倍率快充电芯,分别对应带电量 150kWh、100kWh 和 75kWh,对应续航里程 1000km、800km 和 600km,充电 10 分钟可补能 40%、50% 和 70%,分别实现 400km、400km 和 420km 的续航里程。

据悉,孚能科技已于 9 月正式量产半固态电池。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