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 Activesphere 概念车亮相:2026 年前将推 20 款以上新车,包括多款电动车型

   发布时间:2023-01-28 15:46

1 月 28 日消息,奥迪 Activesphere 概念车于 2023 年 1 月 26 日迎来全球首发亮相。这是一款四门跨界轿跑,基于 PPE 电动平台进行量产。

据介绍,这款概念车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 325 千瓦,最大扭矩 720 牛・米;底盘采用五连杆结构,并配有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搭载 100 kWh 电池组,续航超 600 公里,还支持 800V(270 千瓦)快充,十分钟即可补能超过 300 公里。

奥迪设计主管 Marc Lichte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ctivesphere 是该系列的最后一款概念车,接下来将专注于新车的量产。他还表示,奥迪将在 2026 年前推出 20 多款新车型,不仅包含全新车型,还包含现有核心车型的衍生产品。

这款概念车长 4.98 米,宽 2.07 米,高 1.60 米,将成为奥迪旗下高端车型的一员。它拥有封闭式的前格栅,车头采用了玻璃材质,甚至车侧底部也是透明玻璃,拥有 22 英寸轮毂、285/55 轮胎和惊人的离地间隙。

该车轮圈部分零件采用可变设计:当启用越野模式时,部件会打开以实现最佳通风;在公路行驶模式下,部件关闭以达到最佳空气动力学设置。

这款车型与它的姊妹车型奥迪 grandsphere 概念车一样,奥迪 activesphere 的车门装在 A 柱和 C 柱上,可向相反方向打开(这款车也没有 B 柱)。

官方表示,与奥迪 grandsphere 和奥迪 urbansphere 概念车一样,activesphere 概念车将基于奥迪与保时捷联合开发的 PPE 模块化系统进行量产。第一批基于 PPE 的奥迪量产车将在 2023 年底之前陆续推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