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首款超大型电动 SUV EV9 即将亮相,基于 E-GMP 纯电平台打造

   发布时间:2023-03-07 09:09

3 月 7 日消息,起亚将于今年 3 月中旬发布全新的超大型纯电 SUU—— 起亚 EV9。

新车将采用全尺寸三排布局,具有出色的乘坐空间表现,以及强大的智能化系统,尺寸与凯迪拉克凯雷德或起亚 Telluride 相当(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 4930/2055/1790mm, 轴距为 3100mm)。

起亚现发布了 EV9 量产车的预告图,现在让我们一睹起亚 EV9 的外观风采吧。

据悉,该车基于 E-GMP 纯电平台打造,预计将在 3 月 15 日正式发布,3 月底揭晓动力等详细参数,并计划在下半年正式上市。起亚还宣布,今年会在中国推出 EV6 和 EV5 两款纯电车型;并计划到 2027 年引进 6 款基于 E-GMP 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

此前起亚已经确认该车将于明年率先在欧洲市场推出。据悉该平台为 800V 纯电动车架构,充电功率最高可达 350kW,能够在 20-30 分钟时间内将电池从 10% 充至 80%。

起亚 EV9 前脸层次非常丰富,“KIA”标志位于前格栅顶部,拥有竖直和点状布局的 LED 头灯,点亮效果非常独特,LED 尾灯采用三叉造型,根据车型的不同,还将搭载传统玻璃后视镜以及电子虚拟后视镜。

EV9 量产版本大量延用了两年前亮相的概念车设计,两侧的异型大灯配合矩阵式光源很能吸引眼球,同时也赋予了新车一定的未来感。此外,封闭式前格栅也带来了硬朗的风格,在格栅上方疑似配备有通风口设计,对于散热和风阻或提供一定帮助。

概念车上采用的对开式车门还有数字化虚拟后照镜并没有出现在量产车型中,只留下了对于空气力学有帮助的隐藏式车门把手,可以创造平滑的车体表面,以减少行进时的阻力。

新车尾部采用了相当具有辨识度的导光式 LED 尾灯采用三叉造型,为 EV9 创造前卫且极具科技感的样貌。

参考此前公布的部分数据,预计新车百公里加速低于 5 秒,满电续航里程达 540 公里,充电 6 分钟便可行驶 100 公里。更多详情预计将于 3 月 15 日公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