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大势下 比亚迪挑战合资燃油车市场地位

   发布时间:2024-02-28 17:01

【智快网】2月28日消息,比亚迪在当日下午盛大召开了汉唐荣耀版超级发布会,正式向合资燃油车发起挑战。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在会上表示,尽管新能源汽车市场日益壮大,但仍有许多消费者选择燃油车,而比亚迪的目标就是要改变这一现状。

路天首先分享了比亚迪王朝网去年的销售成绩,销量高达149万辆,占据了比亚迪年度销量的一半以上,其中汉和唐系列更是成为了热门车型,累计销量已达123万辆以上,成交均价超过25万元,成为国产车中唯一销量超百万的高端车型。

据智快网了解,路天在发布会上强调,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市场渗透率持续提高。2023年新能源渗透率已经达到了34.5%,而今年月最高渗透率预计将高达50%。然而,在如此高的渗透率下,仍有不少消费者选择购买合资燃油车。在2023年度中国市场B+C级轿车销量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车型中只有汉一个自主品牌车型,而在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中,合资燃油车仍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面对这一现状,路天表示理解消费者选择燃油车的原因,并强调消费者购买燃油车并非仅仅因为喜欢汽油味。他认为,一台能够尊重用户真实需求、提供全面均衡领先综合体验且无短板的车,才是颠覆燃油车的底层逻辑。比亚迪将继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新能源汽车选择,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