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测:到2024年底AI PC和生成式AI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激增

   发布时间:2024-02-26 15:19

【智快网】2月26日消息,Gartner公司近日发布最新预测报告,预计到2024年底,全球范围内搭载人工智能(AI)技术的个人电脑(PC)和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生成式AI)技术的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呈现爆炸性增长。与2023年的2900万台相比,这一数字有望激增至2.95亿台。

据智快网了解,Gartner的预测进一步细分了这两类设备的出货量。到2024年底,生成式AI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4亿台,占同年基础和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2%。而AI PC的出货量则预计为5450万台,占PC出货量的22%。

根据Gartner的定义,AI PC是指内置了专用AI加速器或核心、神经处理单元(NPUs)、加速处理单元(APUs)或张量处理单元(TPUs)的计算机。这类设备旨在优化和加速设备上的AI任务,从而在处理AI和生成式AI工作负载时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效率,同时减少对外部服务器或云服务的依赖。

另一方面,生成式AI智能手机则是专为集成和执行生成式AI功能和应用而设计的。这类手机配备了相应的硬件和软件,能够在本地运行基础或经过微调的AI模型,进而生成新的衍生版本的内容、策略、设计和方法。目前市场上的一些例子包括谷歌的Gemini Nano、百度的文心以及OpenAI的GPT-4等。这些技术的融合将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和高效的手机使用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