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推出首个手机端开源自研大模型“蓝心” 领跑AI手机时代

   发布时间:2024-02-26 16:36

【智快网】2月26日消息,vivo官方近日宣布推出行业首个在手机端运行的开源自研大模型——蓝心大模型。这一创新成果标志着vivo作为中国手机AI先锋的领先地位,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AI智能体验。据智快网了解,蓝心大模型是专为中文用户设计的中文开源大模型,通过五大超能全局智能辅助,让超过两千万用户能够在手机上畅享AI的便捷与高效。

与此同时,vivo还公布了最新的支持蓝心大模型的vivo AI手机名单。这份名单涵盖了vivo和iQOO两大品牌的众多机型,总计达到了25款。其中包括vivo X100 Pro、X100、X90 Pro+等一系列旗舰机型,以及iQOO 12 Pro、iQOO 12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机型。

此外,vivo还宣布蓝心大模型的第三批公测适配计划已经启动。这一计划将覆盖更多机型,包括vivo X80 Pro、X80 Pro 天玑版、S17 Pro等,使得支持蓝心大模型的机型总数达到了36款。

根据相关机构的预测数据显示,到2024年,AI手机的出货量有望达到6000万部,并在未来三年内实现超10倍的增长。这意味着到2027年,AI手机的出货量将突破6亿部大关。vivo此次推出的蓝心大模型无疑将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AI体验,同时也将推动整个AI手机市场的快速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