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造车计划告吹 转向人工智能领域寻求突破

   发布时间:2024-02-29 10:56

【智快网】2月29日消息,投入十年,花费了数十亿美金的苹果造车项目意外终止,这一决定令科技界震惊。据智快网了解,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及项目副总裁凯文·林奇已向团队成员传达了这一消息。

目前,该团队拥有近2000名员工,其中部分员工将被转至由约翰·贾南德雷亚领导的人工智能部门。对于剩余员工,他们将有90天的时间寻找公司内部的其他职位,否则可能面临解雇的风险。

在苹果宣布放弃造车计划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相关报道,并附上“敬礼”和“香烟”两个表情符号,表达了他对此事的看法。

回顾过去,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泰坦Titan”自2014年启动以来,经历了多次战略调整和负责人更替。尽管在过去十年中,苹果从特斯拉等公司挖走了大量人才,并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研发,但最终仍未能实现突破。

据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公布的数据,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在去年在公共道路上的测试里程达到了45万英里,但与竞争对手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此外,苹果在菲尼克斯的赛道上测试了更多秘密组件,但至今仍未有令人瞩目的成果问世。

与此同时,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正在不断增加。随着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崛起,苹果也加快了在这一领域的布局。放弃造车项目后,苹果将释放更多资源用于人工智能项目的研发,以应对与谷歌、亚马逊和微软等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

总体来看,苹果造车项目的终止反映了公司在战略调整和市场变化下的无奈选择。然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苹果能否在这一领域实现突破并重新夺回市场领先地位,仍有待观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