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龙”-2H气象型无人机助力贵州抗旱保收 人工增雨作业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4-03-10 14:33

【智快网】3月10日消息,近日,航空工业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贵州省气象局在统筹部署下,成功实施了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翼龙”-2H气象型无人机在贵州省西部地区的首次人工增雨作业飞行。这一重要举措标志着贵州省将正式开启大型无人机常态化人工增雨作业的新篇章,为当地农业抗旱保收、能源保供、森林防火以及生态修复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翼龙”-2H气象型无人机具备出色的飞行性能,航程远、任务载荷载重大、实用升限高,使其能够胜任复杂的气象条件和地理环境。此次作业中,该无人机采取了“边探测、边播撒”的作业方式,实现了精准、高效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我国人工影响天气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高效且安全的解决方案。

据智快网了解,该机型在多次常态化人工增雨(雪)作业和试验中表现出色,作业和试验区域覆盖广泛,包括祁连山地区、攀西地区、川西高原、贵州西部以及青藏高原等地。在这些地区,无人机成功突破了复杂气象和地理条件的限制,充分发挥了其在保障水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这些实践也充分验证了无人机防除冰系统等关键技术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