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一加联手布局AI手机市场 2024年或成行业元年

   发布时间:2024-03-11 11:13

【智快网】3月11日消息,近年来,随着大模型技术的迅猛发展,AI已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成为业界热议的焦点。不久前,魅族宣布全面转型AI领域,放弃传统手机研发。而OPPO高级副总裁、首席产品官,同时也是一加创始人的刘作虎,近日在一加内部会议上,就行业热议的AI手机话题发表了看法。

据智快网了解,刘作虎首先回顾了一加在近年来的业绩情况。他透露,一加在2023年和2024年开年都取得了行业领先的增速,其中2024年开年更是实现了同比去年高达40%的增长。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OPPO对一加的大力支持。自2022年一加9周年时,OPPO正式宣布开启双品牌时代以来,OPPO线上业务便由一加承担。OPPO不仅为一加制定了护航计划,未来三年将投入100亿资金,还在技术、渠道、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

刘作虎强调,AI是OPPO的坚定战略,除了上述支持外,2024年OPPO还将在AI领域进一步赋能一加,推动AI手机的普及。针对业界关于AI手机是否仅为噱头的争议,刘作虎表示,从苹果等巨头纷纷转向AI领域的动向来看,AI已成为行业的大趋势,无需过多解释。他预测,不久的将来,那些目前持怀疑态度的友商也将纷纷跟进。

此前,OPPO曾明确提出2024年是AI手机元年的观点,并为此专门召开了一场AI战略发布会,宣布成立AI中心。刘作虎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OPPO将AI视为手机下一个时代最重要的战略,对此的投入不设上限。这一战略决策无疑为一加在AI手机领域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