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推动电力需求增长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寻求建设超高压电力网络

   发布时间:2024-03-27 10:51

【智快网】3月27日消息,近日英国国家电网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Pettigrew在牛津会议上发出警告,随着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未来十年内英国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预计将激增六倍。这一巨大的增长量将对英国的电网系统构成严峻挑战,因为电网需要远距离输送大量可再生能源,尤其是从苏格兰风力发电场到伦敦周边的AI数据中心。

Pettigrew强调,这种前所未有的电力需求增长不仅对英国电网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需要政府和企业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应对。他特别指出,除了数据中心外,家庭供暖、交通和工业的电气化趋势也在不断加剧电网的负担,这使得电力供应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和紧迫。

据智快网了解,这种电力需求的激增并非英国独有现象。国际能源署的预测显示,未来三年内,全球范围内高耗电行业如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加密货币的电力需求将出现大幅上升,几乎相当于德国全年的电力消耗量。这表明全球范围内都面临着类似的电力供应挑战。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正在积极研究并计划建设一个全新的、容量高达800千伏的超高压电力网络。该网络旨在实现更高效、更稳定的大规模电力传输,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同时,这也将有助于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能源损耗并提高整体电网系统的运行效率。

然而,电力需求的激增也引发了一些担忧。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曾警告称,AI科技行业在未来两年内可能会面临电力短缺的问题。他认为,这将严重制约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可能对全球范围内的科技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如何解决电力供应问题已成为当前科技行业面临的重要议题之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