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看招 Intel晶圆代工已获40亿美元订单 “3nm”拿下大客户

   发布时间:2023-01-29 16:04

Intel日前发布的2022年Q4及全年财报不太给力,但该公司这一年中也不是没有收获,在晶圆代工领域取得了多个突破,不仅有40亿美元的订单,Intel等效3nm工艺也获得了一家大客户的青睐。

在这次的财报会议上,Intel CEO基辛格透露公司旗下专做代工的IFS部门从一家公司获得了订单,后者是主要的“云、边缘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但没有具体透露名字。

这家巨头将采用Intel的Intel 3工艺,这是Intel 4工艺的改进版,每瓦性能上实现约18%的提升,也会使用EUV工艺,并且会扩大EUV使用规模。

台积电看招 Intel晶圆代工已获40亿美元订单 “3nm”拿下大客户

Intel 3等效业界的3nm标准,主要对手就是台积电、三星等公司,也是Intel最后一代FinFET晶体管工艺,2024年的20A、18A则会转向GAA晶体管技术。

Intel去年拿到了联发科的16nm工艺芯片代工订单,再加上这次的大客户,IFS部门已经获得了大约40亿美元的订单,实力不容小觑。

此前Intel提到,他们已经跟全球TOP10的半导体设计公司中的7家洽谈了合作,高通、博通、Marvell和Cirrus Logic,甚至NVIDIA都有可能会用上Intel代工,短时间内只有AMD、联咏、韦尔这三家不会或者不能使用Intel代工。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