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天马:预计 2022 年实现净利润 1 亿-1.3 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发布时间:2023-01-31 16:15

1 月 31 日消息,深天马昨日发布 2022 年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 2022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0000 万元-13000 万元,去年同期亏损 3438.95 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谈及业绩变动原因时,深天马表示,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增大,显示行业仍在新一轮调整中,同时受疫情波动、地缘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变化等影响,消费需求疲软,行业竞争加剧。公司直面变化与挑战,持续坚持“2+1+N”战略引领,强化核心能力建设,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影响,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力争稳健经营。

深天马指出,报告期内,消费类 LTPS 业务,尤其是智能手机显示市场需求不振、价格下滑、盈利能力下降,公司发挥头部优势,赢得重点客户关键项目,并始终坚持极致降本增效,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公司将不断深化与行业主流品牌客户的多元化业务合作,在保持 LTPS 手机显示业务全球领先的基础上,积极丰富 LTPS 产品组合,加快 LTPS 在 IT 显示、车载显示领域的拓展,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另外,公司 AMOLED 业务不断进步,柔性显示产品在多个品牌客户产品系列上得到应用,将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覆盖更多客户项目并争取更大份额。

此外,深天马还表示,报告期内,车市需求回升、工业品细分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凭借在上述领域的多年深耕和领先优势,专业显示业务对公司业绩贡献不断增加。公司将持续深化与现有客户的合作粘性和业务广度,并持续关注包括新能源汽车等新兴市场和新兴应用领域的发展,不断开拓新客户,助力专业显示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扣除所得税费用后,对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的金额区间为 137,000 万元-148,000 万元。

深天马称公司将持续聚焦中小尺寸显示业务,坚持“2+1+N”战略引领,将手机显示、车载显示作为核心业务、将 IT 显示作为快速增长的关键业务,将工业品、横向细分市场、非显业务作为增值业务,开展生态拓展,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对外积极抓取市场发展机遇,对内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提升经营水平。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