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江淮合作最新进展:新能源车智能产业园开工在即

   发布时间:2023-02-17 13:56

2 月 17 日消息,中建集团宣布中建六局联合体近日中标了安徽肥西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 EPC 项目,中标额约 15.44 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是合肥市重点工程,建成后将用于华为与江汽集团在合肥共同开发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助力肥西县打造千亿规模新能源汽车全链条产业集群。这意味着江淮与华为合作造车事宜基本落定,至少双方合作造车的产业园已经在推进中。

虽然双方一直都没有公开承认,但之前合肥日报已经报道过相关进展情况。今年 1 月,合肥市领导与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就共同推动华为终端与江淮汽车、肥西县合作项目进展一事深入商谈(详情可见IT之家此前报道)。

官方表示,该项目位于肥西县新港南区江淮新港工业园区,总建筑面积约 51 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冲焊联合厂房、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办公场所、餐厅及相关公用辅助设施。

此前报道称,华为与江淮双方将基于华为在智能汽车部件领域的能力,在合肥共同开发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平台技术。

目前来看,江淮和华为的合作模式与赛力斯保持一致,华为将深入参与新产品的定义、核心零部件选用、生产及营销服务体系等领域。而新车也将与 AITO 品牌一样进入到华为终端店面销售,预计最快将在 2023 年第 3、4 季度面世。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