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 DRAM 减产 9%,23 年下半年供需关系将有所改善

   发布时间:2023-02-20 14:36

2 月 20 日消息,为缓解投资者担忧,三星电子今日发文称仍维持韩国证券交易指数的买入看法和 8 万韩元的目标价。

他们认为:

(1) 尽管主要客户正专注于在季节性需求低的情况下清理库存,但库存应在 23 年第二季度恢复至健康水平;

(2) 由于价格接近成本水平,23 年第二季度芯片价格下跌应会放缓 (第 4 季度-30%→ 第 1 季度-20%→ 第 2 季度-10%);

(3) 收益下降应该在第一季度收益发布 (4 月) 时结束。我们认为,随着下行周期结束的迹象 (如库存下降、价格下跌放缓) 在 23 年第二季度开始出现,芯片供需动态将有所改善。

IT之家曾报道,三星电子(SEC)上周宣布将从三星显示 (Samsung Display) 借款 20 万亿韩元 (年利率 4.6%; 三星显示的利息收入为 9200 亿韩元;2025 年到期时全额赎回 / 可酌情提前赎回) 以资助运营。

到 2022 年底,SEC 拥有 115 万亿韩元的现金储备 (104 万亿韩元的净现金),考虑到其 DS 部门预计将在 14 年来首次出现亏损,但这是不可避免的。此外,今年计划的 53 万亿韩元资本支出中,大部分用于韩国业务。

考虑到预期的 DS 损失,三星电子预测 2023 年的 OP 为 13 万亿韩元 (同比下降 70%),23 年第二季度的 OP 为 0.6 万亿韩元 (第 4 季度为 4.3 万亿韩元,第 1 季度为 1.1 万亿韩元)。

三星表示,间接减产将使 DRAM 产量下降 9%,导致全球 DRAM 供应下降 4%,这将有助于在 23 年下半年的恢复供需平衡。也就是说,三星认为供需动态关系将会在 23 年第三季度开始反弹。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