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新动向:租用滚装船扩展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23-12-08 11:35

【智快网】12月8日消息,比亚迪,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不满足于国内市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早前传闻称比亚迪已订购大型汽车滚装船,用于未来的海外汽车运输。今日,比亚迪首次公开承认了这一消息。

近日,有媒体联系到比亚迪,询问有关滚装船订购的传闻。比亚迪方面回应称:“公司已租用了两艘来自山东烟台的滚装运输船,交付时间定于明年。” 尽管承认了租船的消息,但他们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早前,比亚迪所谓的“租用”的一艘名为“EXPLORER 1号”的汽车滚装运输船,已经在山东烟台的海域成功完成了为期7天的首次试航。相关视频显示,这艘白色船体的船舷上印有醒目的红色比亚迪LOGO,并且甲板上方也装饰着比亚迪的标志。而早前的消息透露,比亚迪旗下的关联公司计划在山东烟台的一家船厂订造8艘可装载7700辆汽车的滚装船,总造价近50亿元,其中6艘已经确定建造,另外2艘为选择权订单。

虽然比亚迪一直没有对这些传闻做出正式回应,但在今年11月6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广船国际宣布,他们将承接比亚迪的7000车双燃料汽车运输船(PCTC)项目1号船,该船将在广州南沙开工建造。据悉,这艘船总长199.9米,型宽38米,设计吃水9米,设计航速达到18.5节,采用天然气(LNG)/燃油双燃料推进系统。

比亚迪积极购船的举措与其不断扩大的海外业务息息相关。根据比亚迪最新发布的数据,1至11月,比亚迪的累计出口量达到206,670辆,已经进入了包括德国、日本、法国、巴西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本文为创作性报道,不涉及侵权行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