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能源汽车领先全国,电动车保有量超86万辆

   发布时间:2023-12-13 15:34

【智快网】12月13日消息,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发展,引起了各大城市的高度关注和竞争。根据媒体统计,深圳、重庆、长春、西安、合肥等城市都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争夺“新能源汽车第一城”的荣誉。据智快网了解,截至2022年底,西安以101.55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脱颖而出,成功夺得“新能源汽车第一城”的称号。然而,今年深圳也崭露头角,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黑马。

作为全国工业第一城,深圳拥有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双第一”的殊荣。它提出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计划在2025年前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年产量超过200万辆,进一步打造出一个万亿级别的汽车产业集群。与此相比,同期上海的目标是120万辆,西安的目标是150万辆,深圳的目标可谓雄心勃勃。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深圳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86万辆,新车电动化渗透率超过60%,全市公共市域车辆电动化水平在全国范围内领先。分析认为,深圳之所以有如此雄厚的底气,源于其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拥有年产值超过千亿元的企业1家,百亿元以上企业达7家,10亿元以上企业超过20家。在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方面,深圳的综合指数达到88.1,位列榜首。

早在去年8月,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地方法规正式实施,深圳成为国内首个允许“真无人”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城市。因此,深圳在智能网联领域也拥有明显的先发优势,这为其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增长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