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CIS Fab良率困境得解 台积电工程师团队显神通

   发布时间:2024-01-19 14:53

【智快网】1月19日消息,近日半导体业界传出了一则引人瞩目的消息。据透露,索尼在其位于九州的CIS Fab(图像传感器制造工厂)中,长期面临产品良率无法有效提升的困境。然而,在台积电派遣了20余位资深工程师协助后,短短一个多月内,该工厂的良率竟然从80%显著提升至接近90%。这一成果不仅令索尼半导体事业部的高层大为震惊,也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智快网了解,索尼在此前的两年中,一直在努力提升CIS Fab的产品良率,但始终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无奈之下,索尼向全球领先的晶圆代工厂台积电求助。台积电迅速响应,从位于熊本的工厂抽调了20多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组成专项团队,前往索尼进行协助。在台积电工程师团队的精准施策和高效执行下,索尼的CIS Fab良率问题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

这一事件不仅展示了台积电在半导体制造领域的卓越实力和深厚底蕴,也引发了业界对于半导体产业合作模式的深入思考。有网友评论指出,台积电之所以能够迅速解决问题,离不开其背后强大的研发团队支撑和丰富的成功经验积累。这使得台积电在面对复杂的技术挑战时,能够迅速调动资源、形成合力,展现出强大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然而,尽管台积电在技术上取得了显著成就,但其在市场方面仍面临着不小的挑战。最近的一份投资银行报告显示,由于苹果的3nm工艺对台积电毛利润的持续压缩,以及5nm设备转换速度的放缓,台积电全年的毛利润可能会出现高达52%的下滑。这无疑给台积电实现其长期毛利润目标带来了巨大压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