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零部件需求推动 全球晶圆代工业者Q4营收达304.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4-03-12 17:13

【智快网】3月12日消息,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的最新研究,2023年第四季度,得益于智能手机零部件的持续拉货动力,包括中低端Smartphone AP及周边PMIC,以及苹果新机出货旺季对A17主芯片、OLED DDI、CIS、PMIC等零部件的需求,全球前十大晶圆代工业者的营收环比增长了7.9%,达到了304.9亿美元。

台积电(TSMC)因其3nm高价制程的营收比重大幅提升,使得该公司在第四季度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突破了六成。与此同时,三星虽然获得了部分智能手机新机的零部件订单,但其第四季度晶圆代工事业的营收却环比减少了1.9%,为36.2亿美元。另一方面,中芯国际(SMIC)在消费性终端季节性备货红利的推动下,第四季度营收环比增长了3.6%,达到了约16.8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五。

据智快网了解,尽管2023年晶圆代工产业受到供应链库存高企、全球经济疲弱以及市场复苏缓慢的影响,处于下行周期,前十大晶圆代工营收年减约13.6%,降至1115.4亿美元。然而,展望2024年,随着AI相关需求的增长,营收预计有机会年增12%,达到1252.4亿美元。而台积电得益于先进制程订单的稳健,其年增长率将大幅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