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新秩序!中央网信办部署“清朗”行动 十大举措净化网络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15 13:45

【智快网】3月15日消息,中央网信办今日正式部署了2024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该行动旨在全面覆盖网上重点领域环节,深入解决网络生态的新问题和新风险。此次行动将重点开展十项整治任务,以构建更为清朗的网络空间。

据悉,该系列专项行动将着重于优化营商网络环境,特别针对涉企侵权信息乱象进行整治。行动中,将重点打击散布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与企业家的行为,以及以“舆论监督”名义对企业进行敲诈勒索的恶劣行为。同时,将督促各网站平台加强涉企信息的审核管理,及时提醒相关账号主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社区规则及专项行动要求。对于问题突出、情节严重的网站平台和账号,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置。

据智快网了解,该专项行动将包括多个方面的整治内容,如打击违法信息外链、整治“自媒体”无底线博流量、规范网络语言文字使用等。这些行动将有力地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民的合法权益,推动网络空间的健康发展。

中央网信办表示,此次“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更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同时,也呼吁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共同维护网络环境的秩序和良好氛围。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