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司法部起诉后 苹果又遭消费者集体反垄断诉讼

   发布时间:2024-03-28 11:17

【智快网】3月28日消息,近日全球瞩目的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再次被卷入反垄断漩涡。在面临美国司法部大规模反垄断诉讼的背景下,该公司又因被指涉嫌垄断智能手机市场,而遭遇了来自广大消费者的集体诉讼。

据报道,自上周五以来,位于加州和新泽西州的iPhone用户相继发起了至少三起集体诉讼,这些诉讼代表了数百万消费者的共同声音,将苹果公司推上了法律的风口浪尖。消费者们纷纷指出,苹果公司采用反竞争手段,故意提高产品成本,严重侵害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据智快网了解,集体诉讼中的原告代表强调,苹果公司的做法不仅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律法规,更是对信息应用、数字钱包等领域的技术发展造成了严重阻碍,对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这些指控与此前美国司法部对苹果公司提出的反垄断诉讼中的理由高度契合,无疑加大了苹果公司面临的法律挑战。

在之前的反垄断诉讼中,美国司法部曾详细阐述了苹果公司如何通过各种手段维护其市场垄断地位,包括限制“超级应用”的发展、压制移动云流媒体服务、降低跨平台消息传递的质量以及削弱非苹果智能手表的功能等。司法部甚至提出了不排除采取拆分苹果公司的措施来解决垄断问题的可能性。

此外,苹果公司在面临反垄断风波的同时,市值也遭受了严重打击。受相关起诉的影响,苹果公司的市值在短短几天内就蒸发了约8000亿元人民币,令投资者们信心大跌。然而,面对政府的指控和消费者的诉讼,苹果公司依然坚决否认自身存在任何违法行为,并表示其行为始终符合相关监管要求。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