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目标2024年实现年产5万辆Semi 不采用4680电池

   发布时间:2022-10-21 15:44

特斯拉为旗下半挂电动卡车 Semi 设定的量产目标是,最早在 2024 年实现年产 5 万辆。特斯拉如果能够实现这个量产目标,那么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 Class 8 卡车制造商之一。经过五年的等待,特斯拉终于开始启动 Semi 的早期试产。

援引国外科技媒体 Electrek 报道,特斯拉正在内华达州 Gigafactory 附近的一座新大楼内为 Tesla Semi 建造一条生产线。这条生产线每周可以生产 5 辆电动卡车,也就是说每年生产大约 250 辆。然而,特斯拉一直计划在德克萨斯州的 Gigafactory 提高产能。

在特斯拉 2022 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初步”瞄准 2024 年生产 50,000 辆特斯拉半电动卡车:

提高产量大约需要一年时间。因此,我们的初步目标是在 2024 年为北美的 Tesla Semi 提供 50,000 台。显然,我们将扩展到北美以外。

有趣的是,马斯克还证实,Tesla Semi 不使用 4680 电池。他没有确认它使用了哪些电池,但可能与目前生产的大多数特斯拉 Model 3 和 Model Y 中的 2170 电池相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