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拟14亿元投资自然语言软件公司Cohere

   发布时间:2022-10-22 11:22

知情人士称,谷歌公司正在展开谈判,拟向人工智能(AI)创业公司Cohere投资至少2亿美元(约合14.5亿元人民币)。这再次表明,大型科技公司在AI领域的军备竞赛正在升级。Cohere成立于2019年,它所开发的自然语言处理软件可被开发者用于为企业构建AI应用,包括聊天机器人工具和其他可以理解人类语音和文本的功能。

7d04c26074e401d4eaaaf4da3fc7b4c17f9fc6db-1200<i></i>x630.webp

去年11月,Cohere宣布与谷歌建立多年合作关系,由谷歌的云部门为Cohere提供训练软件模型所需要的计算能力。

知情人士透露,作为融资谈判的一部分,Cohere还与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就潜在的战略投资进行了讨论。这些公司之间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可能会破裂。目前还无法获悉Cohere在任何潜在新融资中获得的估值。

谷歌和英伟达不予置评。Cohere尚未置评。

除了谷歌外,其他科技巨头也寻求在AI上押下更多赌注。微软公司正在就AI研究组织OpenAI的新一轮融资进行深入谈判,后者是另外一家正在竞相开发软件模型的创业公司,以希望在数年内实现通用人工智能,也就是让机器理解人类所能理解的一切。OpenAI已经把微软的云服务Azure作为独家合作伙伴,并同意在将技术推向市场时优先考虑微软。2019年,微软向OpenAI投资了10亿美元。

keyword-extraction-gpt-models.png

自从2015年接任谷歌CEO以来,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一直在强调AI对公司的重要性。2014年,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购了AI研究公司DeepMind。谷歌的研究部门谷歌大脑也是大型语言模型和其他AI主题方面最受关注的提供者之一。

Cohere CEO艾丹·戈麦斯(Aidan Gomez)此前曾在谷歌大脑实习,他参与撰写的论文改进了被广泛引用的Transformer AI模型。一些研究人员警告称,新的AI模型可能会带来棘手的伦理问题,并助长该领域毫无根据的炒作。

Cohere的这轮新融资将是AI创业公司获得的最新一笔投资。今年2月,在投资公司老虎环球基金领投的新一轮融资中,Cohere筹集了1.25亿美元,使其当时的总融资超过1.7亿美元。周一,AI公司Stability AI表示,它已从蔻图资本和光速创投公司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01亿美元的新资金。当天,该公司在旧金山举行了发布会,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也出席了发布会。(作者/箫雨)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