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目前全球车用芯片供应仍有结构性短缺问题,已在抢抓芯片资源、推进芯片国产化

   发布时间:2022-10-24 10:06 作者:问舟

10 月 23 日消息,今年进入下半年以来,「缺芯」成为阻碍车企复产的关键词。上汽此前预估称,各厂追进度生产让芯片荒问题更明显,6、7 月可能遭遇短缺高峰,现在再看果真如此。

面对有投资者询问“缺芯”的问题,上汽集团表示,车用芯片类型和需求数量与具体车型有关,公司在售主力车型所需芯片种类多、数量大,目前全球车用芯片供应仍有结构性短缺问题,公司已在积极抢抓芯片资源,并加快推进芯片国产化,努力追赶产销进度。

针对“旗下智己汽车何时开发换电车型”的问题,上汽集团表示,智己汽车目前尚未推出换电车型,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和用户需求,对换电方案进行研究。

此外,上汽集团指出,面对欧洲及德国制造业能源短缺的风险,目前上汽大众暂未有直接受到能源短缺影响发货的零件,公司已提高对供应商持续供货能力的关注,当前进口零件的供货主要受到全球芯片紧缺情况的影响,公司已积极抢抓芯片资源,提高库存储备,力争使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上汽集团日前披露了 9 月汽车产销量数据。曾报道上汽 9 月共生产汽车 54.48 万辆,同比增长 5.74%,其中新能源汽车 11.38 万辆,同比增长 72.06%;同时,该月销售新车 51.71 万辆,同比增长 0.2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 9.54 万辆,同比增长 48.49%。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