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最大规模A轮 岚图汽车完成近50亿融资:估值逼近300亿

   发布时间:2022-11-18 11:26 作者:宪瑞

11月17日晚,岚图汽车宣布完成A轮引战融资协议签署和交割,本轮融资近50亿元,融资后市场估值近300亿元,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迄今规模最大的首轮融资。

据介绍,岚图汽车本轮融资,投资方共10家,由具有战略协同的央企国家队和大型国有金融机构联合领投,国有资本、地方国资、产业及民营资本积极跟投。

联合领投方为国企混改基金和中银资产,跟投方包括工银投资、农银投资、交银辕憬三家国有资本,武汉经开产投、湖北高质量发展基金、中鑫高投三家地方国资,赣锋锂业、欣旺达两家产业及民营资本。

东风集团同步跟进本次融资,本轮融资后,东风集团持股78.88%,A轮投资者持股12.37%,岚图员工持股平台持股8.75%。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撑岚图技术研发、营销投入、数字化体系建设、生产能力建设等与岚图主营业务经营及拓展相关事宜。本轮融资后,岚图汽车将视具体情况启动后续轮次融资。

岚图汽车是东风集团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

从2020年品牌发布以来,岚图已推出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和电动MPV岚图梦想家两款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

第三款轿车岚图追光预计今年12月首发亮相。

2022年2月,岚图汽车正式宣布进军欧洲市场,首站登陆挪威。下一步,继挪威市场后,2023年起,岚图梦想家也将正式投放欧洲市场,岚图汽车还将进入瑞典、荷兰、丹麦、以色列4国。

新能源最大规模A轮 岚图汽车完成近50亿融资:估值逼近300亿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