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大量买地只为提高产量!富人的钱应该全捐出去

   发布时间:2023-01-12 16:13

说到比尔盖茨,绝大多数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微软公司创始人、顶级富豪,但他其实还是个“大地主”,是美国最大的私人土地所有者。

据美国农业部,2021年美国农田总面积为8.953亿英亩,而有数据显示,盖茨自己有约27.5万英亩(约合1100平方公里),相当于一个香港特区的面积,占美国农田总量的3%。

就此问题,盖茨经常遭受质疑,而且质疑不仅仅来自民间,还有美国高层。

去年,美国南达科他州国会议员达斯迪·约翰逊(Dusty Johnson)就让盖茨解释买这么多地干什么,却又呼吁美国人不要吃肉。

近日,在与Reddit网友互动时,盖茨又被问到了这个问题。

他解释说:“我拥有的农田不到美国的1/4000。我投资这些农场,是为了提高它们的产量,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并不涉及什么宏伟的计划。事实上,这都是我的专业投资团队做的。”

事实上,去年与Reddit网友互动时,他也解释过一次,同样说这些农场都是投资团队买的,是为了提高产量,但也提到一些靠近城市的农场可能最终会有其他用途。

有趣的是,盖茨还还再次提到了富人税的问题。

他说:“对于那些非常富有的人,我认为他们应该缴纳更多的税,应该把自己的财富捐出去。这对我来说非常有成就感,也是我的全职工作。”

盖茨在去年就曾承诺,会将自己几乎所有的财富,都捐给与前期梅琳达共同运营的慈善基金会。

2021年5月,盖茨夫妇宣布离婚,但盖茨承诺将和前妻“永远一起”管理慈善基金会。两人已经累计向基金会捐赠550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慈善家。

盖茨目前是全球第六大富豪,净资产1110亿美元。

比尔盖茨:大量买地只为提高产量!富人的钱应该全捐出去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