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减少对大众电动汽车技术依赖,准备采用自主设计架构

   发布时间:2023-01-17 16:29

1 月 1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将减少对大众汽车电动汽车技术的依赖。

福特欧洲地区的电动汽车业务主管马丁・桑德(Martin Sander)表示,对于与大众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未来合作,福特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他还强调,福特对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生产电动汽车持开放态度,未来的潜在合作伙伴还包括大众汽车或另一家公司。

据报道,福特和大众已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和商用车等多个领域展开了合作。两年前,这两家公司结成联盟,允许福特使用大众的 MEB 系统生产电动汽车,并允许在福特位于德国科隆的工厂组装大众的电池。

外媒报道称,福特预计将在 2023 年和 2024 年推出两款使用大众 MEB 平台的电动汽车。在推出这两款全电动汽车后,该公司将在未来的电动汽车中使用自主设计的电动汽车架构。

桑德表示,福特设计的这种电动汽车架构不会(与大众)进行任何形式的整合,它有非常多的功能,且功能非常强大。

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一样,福特正在努力转向更广泛的汽车电动化。为了在智能联网电动汽车新时代保持竞争力并占据领先地位,该公司计划从 2022 年到 2026 年投资超过 500 亿美元,用于电动化领域车型及动力电池技术的研发。

据外媒报道,到 2026 年,福特计划每年在欧洲销售 60 万辆电动汽车。该公司曾表示,到 2030 年,其在欧洲的乘用车将实现全电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