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因资金不足暂缓生产恒驰5

   发布时间:2023-04-25 12:19

【ITBEAR科技资讯】4月25日消息,恒大汽车宣布其旗下恒大汽车将暂缓生产恒驰5,原因是资金不足。此前,恒大汽车已经暂停了其他工厂,将资源集中在天津工厂搞生产。恒驰5是恒大汽车集团在2020年推出的车型之一,2022年年初已经开始量产。截至4月24日,恒大汽车已向客户交付超过900台恒驰5。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恒大汽车计划于2023年5月恢复生产。

恒大汽车的前身为恒大健康,最初主要负责运营中国恒大的大健康业务。2019年,恒大进入新能源车领域,恒大健康改名为恒大汽车。恒大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在2019年11月放出豪言,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恒大汽车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此次公告中,恒大汽车还计划将旗下47个养生谷项目以2元的协议价打包出售给恒大股份,同时转移的是247.89亿的债务。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债务累计高达1000多亿。对于恒大汽车的未来发展,业内人士表示,公司的现金流压力会加剧,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恒大汽车需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筹集更多资金。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