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重回巅峰:中国市场份额登顶,雷军欣喜宣布成就

   发布时间:2024-01-23 12:25

【智快网】1月23日消息,今日凌晨,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一项令人振奋的成就。他写道:“在刚过去的一个月中,小米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攀升至首位,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在六大品牌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雷军表示这是对小米团队努力工作的最好回报,并鼓励团队继续前行。

智快网获悉,根据最近公布的市场调研数据,2023年12月份,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新机激活总量达到了2108.17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增2.2%。小米公司在此次统计中以16.5%的市场份额力压群雄,登顶榜首,其同比增长率更是高达25.8%。而一直以来的市场领导者苹果,此次以15.9%的份额退居次席,且其同比跌幅达到了17.7%。其他品牌如荣耀、vivo和华为也分别位列三到五位。

尽管雷军近年来将大部分精力转向了汽车业务,但他对手机技术的研发仍然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去年,雷军曾透露,他的时间分配大致为手机研发占四分之一,集团运营管理占四分之一,而汽车业务则占据了他一半的时间。从小米手机的再次崛起可以看出,雷军的这种时间分配策略显然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的小米,不仅在全球市场上稳居第三,更在国内市场上夺回了第一的宝座。同时,其高端系列小米14也成功在高端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与苹果、华为等品牌共同瓜分这一市场份额。可以说,小米手机已经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