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创始人放话:Rivian和Lucid或将破产 美国电动汽车市场面临洗牌

   发布时间:2024-02-23 14:45

【智快网】2月23日消息,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近日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表了对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和Lucid的看法,认为这两家公司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预示着它们最终可能会破产。此言论引发了业内对这两家电动汽车公司前景的关注。

Rivian和Lucid都是美国新兴的纯电动汽车公司,与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然而,根据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的评论,他对这两家公司的未来并不看好。他认为,Rivian在破产之前大约还剩六个季度,而Lucid则完全依赖于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的支持才能维持生存。

据智快网了解,Rivian和Lucid近期都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尽管两家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都有所进展,但它们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Rivian正在努力提高产量并实现盈利,但目前每辆汽车的生产仍在亏损。而Lucid则依赖于PIF的资金支持,缺乏独立盈利的能力。

马斯克的评论引发了业内对这两家电动汽车公司未来的担忧。如果Rivian和Lucid无法维持生计,将对美国电动汽车的普及运动造成巨大打击。然而,也有观点认为,Rivian在电动汽车方面表现出了增长和进步,而Lucid则拥有强大的资金支持者,因此它们仍有机会在电动汽车市场中立足。

总体而言,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特斯拉、Rivian和Lucid等公司都在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然而,对于Rivian和Lucid来说,要想在市场中立足,仍需克服诸多困难和挑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