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成韩国出口“领头羊” 连续增长助力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24-02-27 17:23

【智快网】2月27日消息,据最新报道,韩国半导体行业在经历连续15个月的同比下滑后,终于迎来复苏。去年11月,韩国半导体出口额恢复增长,12月更是同比大幅增长21.8%,达到110亿美元,创下年度新高。

进入新的一年,韩国半导体出口势头不减。受益于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强劲需求,韩国1月份半导体整体出口额达到546亿美元,同比增长18%,表现出色。

智快网进一步了解到,韩国半导体在2月份的出口情况依然保持强劲。据韩国关税厅数据显示,2月前20天,韩国半导体产品出口额同比激增39.1%,达到52.9亿美元。这一增长使得半导体在韩国出口总额中的比重进一步提升,占到了17.2%,较去年同期上升了5.8个百分点。

然而,尽管半导体出口额大幅增长,但由于石化、钢铁、汽车等其他多类产品的出口额同比下滑,2月前20天韩国整体出口额并未实现同比增长。韩国关税厅数据显示,2月前20天韩国出口额为307.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33.3亿美元。

此外,外媒也指出,今年2月前20天韩国的工作日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从15.5天减少至13天,这也是导致整体出口额同比减少的一个因素。尽管如此,韩国半导体行业的强劲表现仍为韩国出口市场带来了一线希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