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纯电 SUV bZ4X 工信部申报,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发布时间:2022-03-14 16:44 作者:问舟

3 月 14 日消息,有网友发现,丰田的首款全新架构车型“BZ4X”出现在了最新的工信部公示名单中,由天津一汽丰田制造,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该车基于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 e-TNGA 纯电专属架构打造,预计在 2022 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并于 6 月下旬正式上市,预计也会在广汽丰田生产。

丰田去年在海外发布了首款量产型纯电动汽车“bZ4X”,最长续航距离约为 500 公里,预计 2022 年在美国上市。丰田计划在 2025 年之前推出 7 款“TOYOTA bZ”系列的纯电动汽车,此次是首款车型,将在日本和中国生产。

此次申报名单中有三个版本,主要是发动机和整车质量有所不同。参考申报信息,该车尺寸为 4690/1860/1650mm,轴距为 2850mm,定位于一款紧凑型 SUV。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将提供 235/60 R18,235/50 R20 规格的轮胎。

动力方面,前驱版本将搭载最大功率 150kW 的电机,四驱版本前后双电机均为 80kW,配备三元锂电池组,这个版本的海外版车型在 WLTC 工况下拥有近 500km 的续航里程,直流快速充电模式下支持 150kW 功率,30 分钟可充满至 80%。

丰田 bZ4X 为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全长约 4.7 米,宽约 1.9 米。采用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 EV 专用底盘,确保了脚下等宽敞的车内空间。前驱版单次充电的续航距离约 500 公里。

作为丰田首款全新架构电动车型,BZ4X 在外观设计上也较为激进,完全抛弃丰田燃油车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外观上看不到丰田油车的影子。

丰田表示,其基于日本监管规范的内部测试确定了该车在一次充电后可获得 310 英里(约合 500 公里)的续航能力。价格尚未公布,但预计丰田 bZ4X 将与特斯拉 Model Y 和雪佛兰 Bolt 多功能车等电动 SUV 竞争。

丰田 bZ4X 将配备一个可选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系统,能够产生足够的电力来驱动该车每年行驶超过 1100 英里(约 1770.28 公里)。

丰田已经销售了部分电动汽车,如插电式普锐斯 (Prius Prime),它在汽油启动之前依靠电池运行。但丰田 bZ4X 是丰田公司的第一辆纯电动汽车,意味着它不使用汽油。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