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多领域AI发展筑基:同盾云图-知识图谱入选浙江人工智能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04-15 17:34

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研究重心由感知智能过渡到认知智能领域,作为认知智能的底层支撑,知识图谱等热点人工智能产业正逐步应用于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近日,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最新公布的2021年度浙江省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和优秀解决方案中,同盾科技云图-知识图谱跻身榜单。

据悉,此次入选的云图-知识图谱是同盾科技自主研发的一体化的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解决方案,可提供统一的知识图谱构建平台、知识计算、图学习计算框架和应用产品,运用知识抽取、知识计算等AI技术,帮助金融、政务、互联网等领域用户从数据中智能高效的提炼知识、应用知识。

具体来说,同盾云图的主要技术及产品方案创新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图谱构建平台融合图挖掘算法和人工智能算法,在图谱灵活构建基础上,实现GCN、GNN算法的场景化应用;图谱采用分布式、混合存储方式,实现亿级数据的实时更新和指标计算;构建分布式推理和深层次推理的机制;构建跨领域的金融知识库;提供可视化知识展示,直观反映现实世界的逻辑关系,提供丰富的定位、筛选、布局、时序演化、关系挖掘、地址聚类等智能分析功能。

以金融场景为例,随着金融业务线上化的爆发式增长,传统风控系统力有不逮,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在风险识别和大规模运算方面具有突出优势,逐渐成为金融领域风险管理的主要手段。同盾云图-知识图谱作为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率先落地的优秀解决方案之一,可以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金融风险管理等领域的现实问题;当面对外部风险不断提高、欺诈团伙技术不断升级且更加隐蔽,单纯通过专家经验、评分模型无法有效拦截等问题,同盾云图还可提供全流程的知识图谱平台规划、图谱设计、指标设计、产品部署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同盾云图-知识图谱已在数字金融、保险科技、公共服务等领域广泛应用。例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对全行零售客户数据资产充分诊断分析的基础上,部署云图-知识图谱平台,可实现自定义关系图谱的构建、图算法挖掘、图关联指标的计算以及图谱可视化,从而实现数据由单点到图的转换,突破原本只针对单点衍生特征指标的边界,引入了更多关系的信息,深度挖掘数据资产的隐含价值,实现模型和策略的明显提升。

此前,同盾云图知识图谱还获得人民银行旗下《金融电子化》评选的2021金融业新技术应用创新突出贡献奖、中国科技新闻学会评选的2021年度团体创新奖,并被知名企业数字化产品点评平台字母点评评为行业“领导者”。未来,同盾科技将继续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及产品能力,拓展知识图谱在各领域的应用场景,

持续丰富和完善产品解决方案,为行业向好发展提供助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