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苹果 10/20/30/40 周年奖杯:经历 2 年多开发,采用再生铝 / 不锈钢材质,有近 30 道工艺

   发布时间:2023-02-18 09:53

2 月 18 日消息,YouTube 频道 DongleBookPro 日前发布视频,展示了苹果为其员工颁发的“特别周年纪念奖杯”。除了IT之家此前报道的 10 年版本之外,苹果还提供了 20 年、30 年和 40 年奖杯。

国外科技媒体 9to5Mac 从多名苹果员工那里获得了一些文件,详细说明了公司的周年纪念奖(Anniversary Awards)计划,其中包括奖项图片、制作过程等详细信息。

周年纪念奖计划主要奖励那些苹果的资深老员工,奖杯最初采用水晶材质,在 2019 年改用铝和不锈钢材质,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

苹果于 2018 年在公司全体员工大会上宣布了这项新计划,告诉员工“非凡的里程碑值得非凡的奖励”。在当时这场会议中,苹果副总裁 Deirdre O’Brien 表示:

苹果的员工每年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我们非常感谢我们所有的员工,尤其是那些年复一年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特殊奖项来表达感谢。

从文章中了解到,苹果为 10 周年和 20 周年设计的奖杯采用铝材质,而 30 周年和 40 周年设计的奖杯采用不锈钢材质。

苹果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为该奖杯开发了 2 年多时间,涉及工业设计、制造设计等多个团队的协作。该奖杯于 2019 年开始发布。

附关于该奖杯的更多细节:

10 周年和 20 周年奖杯采用和 Mac mini 和 MacBook Air 相同的再生铝。苹果表示这些奖杯是通过 12 英尺长的铸锭,然后切成薄片制成。

30 周年和 40 周年奖杯采用实心不锈钢。其中 30 周年奖杯已经减轻了重量:如果它是真正的实心不锈钢,重量约为 35 磅。它由两个部分组成,然后用激光无缝焊接在一起。40 周年的奖杯制作非常相似,但顶部和底部也是经过特殊的彩色涂层工艺后无缝连接的。

每个奖项的制作大约有 25 到 30 个步骤,这还不包括包装。

奖品右侧激光蚀刻员工姓名和周年纪念日。

五周年纪念以蒂姆・库克(Tim Cook)亲笔签名的镶框牌匾作为纪念。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