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因专利问题或失血氧检测,但国际用户仍可体验该功能

   发布时间:2024-01-23 17:24

【智快网】1月23日消息,尽管苹果公司的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在近期陷入了侵犯Masimo脉搏血氧仪专利的风波,这两款手表在美国市场可能面临禁售的风险。但在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正式颁布禁令之前,已经购买并使用这两款手表的消费者仍然可以正常使用其血氧检测功能。

在近期的一则报道中,一款Apple Watch在紧急情况下发挥了关键作用。一名70多岁的女性乘客在飞机上突然呼吸急促,情况危急。幸运的是,机上有一名医生乘客,他迅速反应,借用了旁边的Apple Watch为这名女乘客测量血氧饱和度。检测结果显示,女乘客的血氧饱和度已降至危险水平。随后,机组人员迅速提供了氧气瓶,帮助她稳定了病情,并在飞机降落后将她送往了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

据智快网了解,这名医生在事后表示,这次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了这类智能穿戴设备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发挥的重要作用。然而,受到Masimo专利权纠纷的影响,未来苹果在美国市场销售的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可能将不再支持血氧检测功能。但这一限制仅限于美国市场,对于国际市场而言,这两款手表的血氧检测功能仍将得以保留。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