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对欧盟法案,iOS 17.4将支持欧洲应用侧载功能

   发布时间:2024-01-24 13:38

【智快网】1月24日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向全球用户推送了iOS 17.3正式版更新,其中引入了多项新功能,显著提升了设备的防盗保护能力。然而,业界更为关注的是即将到来的iOS 17.4版本。

据悉,苹果计划在本周内发布iOS 17.4的第一个测试版,而该版本的最大看点在于其将在欧洲地区首次支持应用侧载功能。这一举措是响应欧盟《数字市场法案》(DMA)的要求。根据该法案规定,苹果必须在今年3月7日之前完成相关整改,包括在奥地利、比利时、意大利、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瑞典等多个欧洲国家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和应用侧载。若未能按时解决这些涉嫌垄断的问题,苹果将面临高达其年营业额10%的巨额罚款。

据智快网了解,尽管面临监管压力,但苹果在全球范围内开放应用侧载的可能性仍不大。这是因为App Store作为苹果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每年通过收取“苹果税”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此外,在欧盟地区的监管压力下,苹果近期还作出了一项重要承诺:将开放NFC功能,允许第三方支付程序使用NFC技术。这一举措同样具有历史意义,标志着苹果在支付领域的开放态度出现了重大转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