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逝世 享年79岁 马云等浙商领袖悼念

   发布时间:2024-02-26 10:29

【智快网】2月26日消息,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在杭州因病逝世,享年79岁,这一消息令整个浙商界感到震惊。据娃哈哈官方发布的讣告,这位企业家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25日离世。

宗庆后的离世引起了广泛的哀悼和缅怀。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发去挽联,表达了对这位企业家的敬意和哀思。他写道:“人生搏击四十不晚,开拓者精神;创业千难夙夜求新,企业家本色。”这句话不仅概括了宗庆后一生的奋斗历程,也展现了企业家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

据智快网了解,宗庆后是一个传奇人物,他42岁才开始创业,借钱创立了娃哈哈。在创业初期,他曾亲自骑着三轮车到处送货,凭借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逐渐将娃哈哈打造成了中国饮料行业的巨头。1991年,娃哈哈的年销售额就达到了4亿元,净利润高达7000多万元。

宗庆后的成功并没有让他满足,他继续带领娃哈哈不断发展壮大。在2010年、2012年、2013年,他更是四年间三次问鼎《福布斯》富豪排行榜,成为中国内地首富。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自满,反而更加热心于公益事业,自称是企业家而不是资本家。

宗庆后曾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一生就创立了一个娃哈哈。一千个人的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千个人的眼中也会有一千个娃哈哈。但对我来说,娃哈哈只有一个,它是我的整个人生,所有的梦,一切的意义、价值、标签和符号,它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证明。”这段话不仅表达了他对娃哈哈的深厚情感,也展现了他作为企业家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

总的来说,宗庆后是一位杰出的企业家和领袖人物,他的离世不仅是娃哈哈集团的巨大损失,也是整个浙商界的重大损失。他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将继续激励着更多的人不断前行,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