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与Lucid陷困境 马斯克预言破产与资金困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11:01

【智快网】2月27日消息,近日,科技巨头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再次对两家知名的新造车势力Rivian和Lucid的未来前景表示了悲观态度。他直言不讳地指出,按照目前的经营轨迹,Rivian可能在大约6个季度内面临破产的风险。同时,对于Lucid,马斯克也发表了辛辣的嘲讽,认为其依赖沙特资金才得以维持。

据智快网了解,Rivian近年来的业绩表现确实不佳,尽管背后有着实力雄厚的资方支持,但在造车业务上进展缓慢,交付规模相对较小,导致亏损持续扩大。而Lucid也同样面临着产量预测低于预期、股价下滑等挑战。这两家曾被视为特斯拉劲敌的新造车公司,如今在资本市场和造车业务上都陷入了困境。

马斯克的悲观预测并非空穴来风。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淘汰赛已经悄然来临。不仅传统车企如奔驰等开始推迟全面电动化的计划,就连一些新兴造车势力也开始感受到市场的寒意。在这个背景下,Rivian和Lucid的处境确实令人担忧。

然而,市场总是充满变数。虽然马斯克对这两家公司的前景表示悲观,但未来市场走向究竟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对于Rivian和Lucid来说,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到突破口,实现业务的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将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