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对日产Versa手动挡车型展开安全缺陷调查

   发布时间:2024-03-12 17:18

【智快网】3月12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缺陷调查办公室(ODI)近日宣布,将展开对2022至2024年款日产Versa的调查。此举源于多份现场报告及20起正式投诉,其中主要涉及该车型在熄火后进入怠速模式的疑似缺陷。若调查证实问题严重,未来手动挡Versa可能面临召回。

据悉,通常情况下,汽车制造商会在问题升级前自行发现问题并启动召回程序。然而,在本次事件中,是Versa车主们向NHTSA的投诉促使ODI介入调查。若调查发现此问题确实普遍存在,并且归咎于日产的制造错误,那么ODI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据智快网了解,部分Versa车主反映,他们的车辆在熄火后会异常地进入怠速模式,而这个问题似乎仅出现在配备手动变速箱的Versa车型上。熄火问题可能在任何速度下发生,有车主称在不经意间熄火后遭遇此问题,也有车主表示在高速公路驾驶时问题会随机出现。根据调查通知,一旦车辆进入怠速模式,其速度将无法维持或超过30英里/小时。ODI官方表示:“投诉指出,由于离合器释放过快或其他原因,车辆在熄火后会进入怠速模式,从而导致可用于移动或加速车辆的扭矩受到限制。”

在繁忙的城市交通中,30英里/小时的最高速度或许尚可接受,但在高速公路上,这将使Versa成为一个显著的安全隐患。尽管ODI尚未收到高速公路上发生此情况的报告实例,但该问题已在Versa车主在线论坛中引起广泛关注,部分车主甚至制作了相关问题的视频进行曝光。有车主将此问题与发动机故障灯代码P2615-00相联系,怀疑可能是曲轴位置传感器故障所致;而其他车主则认为这可能与从一键启动切换到钥匙启动的软件更新有关。

ODI在完成调查后将公布其发现结果。在此之前,建议遇到此问题的车主积极提出正式投诉,以便为ODI提供更多数据支持其调查工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