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逃费?小米SU7汽车在京沪高速测试引发热议 小米公司紧急澄清

   发布时间:2024-03-19 17:00

【智快网】3月19日消息,针对近日引发社会关注的小米SU7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涉嫌逃费一事,小米公司正式做出回应,强调其测试车辆在京沪高速路段进行闭环测试时并未存在任何违规行为。

此前,天津高速公路集团官方公众号“高速声音”曾发文指出,一批临时牌照车辆在京沪高速上涉嫌通过“长路短报”的方式逃避通行费。网友发现,涉事车辆中包括了小米SU7汽车。这一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对小米公司的形象造成了一定影响。

据智快网了解,小米公司在回应中表示,其测试人员所驾驶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进行闭环测试,而高速计费系统默认按进出高速路口之间的最短距离计算收费,导致实际缴纳的过路费与驾驶里程不符。小米公司强调,测试过程中其车辆并未违规掉头、超时速行驶或逃漏通行费等行为。

此外,小米公司还表示,在接到高速公路方面的投诉后,已积极与对方沟通协商,并补缴了所有过路费。针对天津高速集团相关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不实信息,小米公司表示仍在与对方进行沟通中,以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事件再次提醒了各科技企业在进行道路测试时,应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确保测试过程的合规性和透明性。同时,也呼吁广大网友在遇到类似情况时,保持理性、客观的态度,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