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 CAMM 笔记本 DDR5 内存曝光:最高 128GB,未来或成新的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2022-04-28 08:52 作者:孤城

4 月 27 日消息,昨天,戴尔发布 Precision 7770 移动工作站,搭载 12 代酷睿 55W 处理器和 RTX A5500 显卡。此外,这款移动工作站首发了戴尔 CAMM 笔记本 DDR5 内存。

据报道,戴尔 CAMM 外形的内存可以实现 128GB 的容量,为将来的 DDR6 时代做好了准备。

戴尔告诉外媒 PCWorld,当 DDR6 到来时,传统 SO-DIMM 笔记本内存将不再适用,而 CAMM 则可以实现更大的容量和更快的速度。CAMM 和之前戴尔推出的 DGFF 显卡一样使用了“compression connector”(压缩连接器),能够实现 20 GHz 的频率,是 4800 MHz 的 DDR5 内存速度的四倍。

▲ 图自 Wccftech

据外媒,这种新的内存外形并非戴尔专有,但戴尔确实参与了设计。戴尔的高级工程师认为它可能成为下一个行业标准。另外,戴尔证实他们不是制造 CAMM 内存模块的公司,它是与内存公司以及英特尔合作设计的。

预计首批配备 CAMM 内存模块的 Precision 7770 移动工作站将在几个月内上市。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