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rc显卡又赚到了 HandBrake AV1编码加速来了:AMD/NV还不行

   发布时间:2022-12-30 10:39

AV1编码是谷歌、微软、苹果等公司合作开发的新一代视频编码标准,比H.264/265还要好,同样画质下容量更小,带宽要求更低。

Intel的Arc显卡率先支持了AV1编码解码,AMD的RX 7900、NVIDIA的RTX 40系列也跟进了支持。

知名视频编码软件HandBrake日前更新了1.6.0版,其中一个重要升级就是支持AV1编码,软件编码器为SVT-AV1,硬件编码加速器是Intel QSV AV1,也就是说它在Intel Arc显卡上可以支持硬件加速,转码AV1速度更快。

HandBrake目前还不支持AMD及NVIDIA的硬件编码器,速度上是没有Arc显卡优势的。

Intel Arc显卡又赚到了 HandBrake AV1编码加速来了:AMD/NV还不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