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面临困境:iPhone在中国销量下滑24% 华为销量却猛增64%

   发布时间:2024-03-06 13:44

【智快网】3月6日消息,据最近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遭遇了大幅度下滑。具体来说,自2024年初起的6周内,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减少了高达24%。这一数据无疑揭示了苹果在中国市场正面临着来自华为等本土品牌的激烈竞争。

报告发布后,苹果在美国股市的股价也受到了影响,一度下跌约3%。市场担忧情绪加剧,对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表现持谨慎态度。Counterpoint的数据还揭示了一个更为严峻的现实: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总销量同比减少了7%。在这一大背景下,苹果、OPPO、vivo等主要厂商均未能幸免,销量均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然而,与这些厂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华为却实现了强劲的销量增长。其新款“Mate60”系列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惊人的64%。这一成绩不仅彰显了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强大竞争力,也进一步凸显了苹果等厂商在中国市场所面临的挑战。

据智快网了解,对于iPhone销量的下滑,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分析认为,iPhone 15在2023年9月发布后并未带来显著的创新,这导致消费者认为继续使用旧款机型即可满足需求。此外,为了提振销售,苹果在1月不得不实施限期降价策略,这也进一步证明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困境。

与此同时,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厂商正积极推出配备生成式AI、照片编辑等新功能的产品,以吸引消费者。例如,荣耀和vivo等厂商在AI领域就动作频频,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尽管苹果也计划在2024年内公布其生成式AI战略,但市场普遍认为其在这一领域的布局已落后于竞争对手。进入2024年后,苹果的股价持续低迷,其总市值已被美国微软公司超越。这无疑给苹果敲响了警钟,提醒其需要加快创新步伐并加强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