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前沿 Neuralink展示脑机接口新成果:瘫痪患者诺兰·阿博凭意念在X平台发帖

   发布时间:2024-03-23 10:07

【智快网】3月23日消息,近日,科技巨头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他们的首位芯片植入受试者诺兰·阿博,通过意念操作成功在X平台(原推特)上发布了他的首条帖子,引发了广泛关注。

诺兰·阿博在帖子中以幽默的方式分享了他的经历:“推特封杀了我,因为他们认为我是个机器人,但X和埃隆·马斯克恢复了我,因为我确实与众不同。”这条帖子不仅展示了脑机接口技术的神奇之处,也让人感受到了科技带给人类的无限可能。

据智快网了解,Neuralink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人脑与外部设备的通信通道。通过在大脑内植入超细线,并将这些线程连接到一个定制设计的芯片上,该芯片能够读取神经元组的信息,从而实现人脑与外部设备的直接通信。这项技术的突破不仅为瘫痪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也为未来的人机交互开辟了新的道路。

诺兰·阿博作为Neuralink的首位芯片植入受试者,他的成功经历无疑为公司的研发成果增添了有力的证明。通过意念打字、玩游戏等操作,他已经能够实现与外部世界的顺畅交流。此前,Neuralink还公布了他用意念下国际象棋的视频,展示了脑机接口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广泛潜力。

马斯克对Neuralink的成果表示了高度认可,并转发了诺兰·阿博的帖子,评论道:“通过意念发出的第一条帖子,使用Neuralnk心灵感应装置!”他的言辞中充满了对未来科技的期待和信心。

展望未来,Neuralink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脑机接口技术的发展。他们的短期目标是帮助更多的瘫痪患者实现意念打字功能,让他们能够重新获得与外界交流的能力。而长远来看,Neuralink希望实现让瘫痪者行走、让盲人看见等更为宏伟的目标,最终构建一个人机共生体的未来社会。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