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2024年秋季进军日本电动巴士市场 与比亚迪争夺七成份额

   发布时间:2024-03-08 15:54

【智快网】3月8日消息,韩国现代汽车近日宣布,计划于2024年秋季在日本市场推出纯电动(EV)巴士,此举无疑将给日本电动巴士市场带来新的竞争格局。目前,日本电动巴士市场主要由中国比亚迪占据,其市场份额高达七成,而现代汽车的强势入场,将给市场带来新的变局。

据智快网了解,现代汽车计划在日本市场投放的纯电动巴士为“ELEC CITY TOWN”中型巴士,车身长度为9米。该车型已经在韩国上市并积累了一定的市场经验,此次现代汽车将根据日本市场的实际需求,进行一系列的适应性改进,包括调整充电标准,并改为右舵驾驶等。这款巴士的续航距离约为220公里,非常适合地方路线巴士和旅游胜地的需求。

现代汽车日本法人社长赵源祥表示,虽然最初他们设想这款巴士主要用于地方路线,但现在已经收到了来自旅游胜地的咨询,显示出其广泛的适用性。尽管现代汽车尚未透露这款巴士在日本市场的具体售价,但在韩国市场,该车型的售价约为人民币219万元起。

日本市场对纯电动巴士的需求潜力巨大,推动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电动化对于减少碳排放具有重要意义。现代汽车的加入,无疑将加速日本电动巴士市场的发展,同时也将使得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我们期待看到现代汽车在日本市场的表现,以及它将如何与比亚迪等竞争对手展开角逐。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